分布式光伏补贴提高:发改委下发新一轮新能源标杆电价意见函

发布日期:2016-10-26    编辑:

近日有媒体报道,1011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了新一轮的《关于调整新能源标杆电价的征求意见函》。这是继9月底发布的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(征求意见稿)》之后进行的第二次调价意见征询。

 

相比9月底流出的引起轩然大波的“Ⅰ类地区0.2/千瓦时、Ⅱ类地区0.25/千瓦时、Ⅲ类地区0.35/千瓦时”版本不同,新的征询意见显示“Ⅰ、Ⅱ类0.35/KWh,Ⅲ类0.40/KWh”。分布式光伏标杆补贴有一定程度的上调。

 

新意见主要被关注的内容点为:

 

1、并网时间:从630日延长至2017930日。2017年以前备案并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,但于2017930日以前仍未投运的,执行2017年上网标杆电价。

 

2、分布式补贴:本次征求意见中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微降,即:一类和二类0.35/Kwh,三类0.4/Kwh

 

3、分布式补贴发放:自然人项目由电网公司垫付、非自然人项目由电网公司转付。

 

4、地面电站补贴仍坚持第一次征求意见内容即:一类0.55/Kwh、二类0.65/Kwh、三类0.75/Kwh

官方网址:www.jcssilar.com 版权所属: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-2020 鄂ICP备14017424号 技术支持:九州方园